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李豪杰教授来校讲学

2024年03月18日 10:30  点击:[]

3月15日晚,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李豪杰教授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做了题目为《运动防护发展与核心概念》的报告。体育学院师生200多人聆听了报告。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玮主持报告会。

李教授分别从运动防护的发展史、工作内容、职业标准、人才培养、防护模式与团队组建等方面,结合个人丰富的工作、实践经历,对新生自设专业——运动防护做了详细的介绍,为体院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新的思路。讲座期间还对运动防护的核心概念“预防伤病、预防恶化、预防残疾”做了重点阐述,使在座的师生对运动防护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整个讲座过程中李教授风趣的授课语言,亲民的沟通方式,给同学们做了一个“现实版”的演示,增加了大家对运动防护师职业的兴趣和向往。

李豪杰,体育管理博士、教授、硕导、正高级运动防护师,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休闲体育系主任。研究领域:运动医学、体育管理、职业教育。主要成果有:教育部国家级教材《运动防护》等教材主编;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指南》副主编;担任备战奥运运动康复专家;获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上一条:武汉体育学院杨翼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我院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