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博士生导师白晋湘教授来校讲学

2024年04月01日 18:03  点击:[]

327日,国内知名学者吉首大学博士生导师白晋湘教授应邀来校讲学,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200多人聆听了报告。体育学院院长牛永刚主持报告会。

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白晋湘教授分别在下午和晚上分别做了题为《体育类核心期刊论文的构思与写作》和《大学生体育课程思政教育与人才培养》两场学术讲座。

第一场学术报告题目为《体育类核心期刊论文的构思与写作》。报告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概述:体育类核心期刊概况与投稿要求;第二部分构思与写作:投稿论文案例解析。报告中,白教授首先讲述了个人从12-62岁的学者成长经历,以长者的身份寄语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学生“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然后结合个人近期已录用过的、已投稿的、完成未投的、和正在构思的论文为例,向老师和同学们现身说法地展示了核心论文的写作要求,强调好文章必须要字斟句酌,不断思考与修改。

第二场学术报告题目为《大学生体育课程思政教育与人才培养》。报告内容主要包括课程概述、课程教学理念与原则、课程教学目标与内容要素、课程教学组织与原则、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课程教学评价六部分内容。讲座既有专业理论,又有丰富的案例分析,让大家耳目一新。讲座最后,牛永刚院长对精彩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希望白教授能够更多地来安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指导。

白晋湘,国内知名专家,二级教授、研究员、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吉首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会评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入选中国高贡献学者(20222023)、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来源期刊)主编,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国家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负责人。

上一条:体育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 下一条:武汉体育学院杨翼教授来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