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首届教育硕士研究生“三笔字”大赛上荣获佳绩

2023年11月17日 08:33 ty 点击:[]


1115日下午,由研究生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首届教育硕士研究生“三笔字”决赛在和展A五楼三笔字实训室举行。全校共45名研究生参加了决赛,体育学院研究生11人次参加了决赛,最终取得2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设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个项目,由选手自行选取书写内容,采取现场书写的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比赛现场紧张而有序,同学们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展示了自己的书法基本功,展现了首届教育硕士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同学们良好的教师技能素养。评委老师从字形结构、字体规范、完整美观、艺术欣赏等方面进行点评,评选出优秀作品。

本次“三笔字”比赛秉承了学校重视未来教师专业技能培养的传统,有利于激发教育硕士研究生继承发扬书法艺术,提高书写能力和综合素养,同时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