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华中师范大学博导王健教授来校讲学

2015年10月31日 11:05 【文】乔秀梅 点击:[]

1030日,“长江学者”、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健教授应邀来校讲学,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200多人聆听了报告。校长助理、体育学院院长石展望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副校长张建国教授为王健教授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书。  

在逸夫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王健教授做了题为《体育学本科专业设置的变迁与启示及其“学科”与“术科”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分为五部分:一是新中国高等体育专业设置的变迁;二是新中国高等体育专业设置变迁的启示;三是“学科”与“术科”的由来;四是“学科”与“术科”辨析;五是“学科”与“术科”建设的误区与教学中的偏差。通过报告,大家对体育学科的发展历史和学科体系有了进一步深入的理解,为体育学院转型发展、新增专业申报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思路。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能深入浅出地阐述学科专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在交流互动中,他还精彩地解答了师生在学科建设中所遇到的问题。  

王健,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湖北省高校名师。兼任国家社科基金(体育学科)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等。长期从事体育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一般项目2项;合作承担、完成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国家教育科学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3项;主持完成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社科基金省部级课题20余项。在权威、重点等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多篇研究报告被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部分省市体育局采纳。出版学术著作4部,主编教材8部,参编高校通编教材6部。

上一条:“长江学者”王健教授指导体育学院学科建设发展 下一条:体院学子荣获河南省第九届定向越野锦标赛团体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