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体院师生在行动

2020年02月20日 15:13  点击:[]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安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师生在寒假期间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国家防疫抗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涌现出以下先进集体及个人:  

一、师生发挥专业优势,普及居家锻炼方式  

在家防疫期间,体育学院广大师生形成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普及居家锻炼方式。  

牛永刚老师指导韩梦圆等20余名体能训练专业学生制作多期居家健身短视频,编制发布在学院“安师体能”公众号、“安师团委”公众号上,向广大师生普及居家健身的方法,增强大家防控疫病的意识,提高大家科学健身的水平;体育学院学生陈明杰、王淑一在家中录制室内健身短视频,通过微信、qq、微博等渠道传播,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动员大家科学健身,拒做肥宅,提高免疫力、丰富假期生活。  

乔秀梅老师指导聂新和等10名同学组成研究团队,结合实际创编以教材为基础的《小学生居家锻炼指南》,通过有趣、合理、有效的锻炼方式,激发小学生锻炼兴致,从而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免疫力。在安阳市东南营小学试点施行期间收获学校、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  

二、党团员青年做先锋,坚守防疫抗疫岗位  

体育学院关丽玲、韩忱男、杨永恒、宋喜涛、刘慧林、户佳琪、刘英豪、吕亚鹏、赵亚斌等9名党团员同学,发挥党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村、镇、社区的防疫抗疫工作,在防疫岗协助工作人员登记出行人员健康信息,劝导居民居家隔离,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三、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网上”正常开课。  

为了确保学院教学工作“停学不停课”,学院党委班子经过充分沟通,组成了线上教学保障团队,在组织学习学校的相关视频外,还在学院内部组织多次线上课程教学的相关培训,并安排4名骨干专门为有困难的教师进行点对点的服务,确保体育课程的线上教学的按时顺利开展。目前,全院65位教师运用学习通、学银在线、中国慕课等平台,借助腾讯会议、微信小管家、快手直播等方式广泛开展体育课程线上教学,教学活动方法新颖,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体育学院“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网络在线课堂准时开课啦! 下一条:体育学院师生共同战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