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网络在线课堂准时开课啦!

2020年02月21日 10:00  点击:[]

 

     面对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体育学院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部署,积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在疫情下的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动员准备、实施和反馈三阶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院网络在线课程的顺利开展。  

一、动员准备阶段  

      23日,学院领导班子针对疫情开始统筹策划,通过微信发布了超星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说明、对教师进行了动员。通过电话、微信加强了教学管理组织协调,确保疫情期间学院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5日,学院制定了《体育学院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延迟开学线上教学工作准备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副院长副书记为副组长,教研室主任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开设线上课程的整体方案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24-5日,体育学院向老师们积极转达教务处文件,对体育学院专业课教师开展在线课程进行了接龙上报,收集了31位专业课教师的在线课程信息。26日,为了更好了解网络课程的建设,体育学院组建了体育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小组,小组组长张玉宝,组员郭宇刚、王玮、胡赛风和宋丽丹。该小组主要负责教师网络教学技能培训,解决教师建课、上课中遇到的问题,为切实做好教师实施线上教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二、实施阶段    

217日早晨8点,我院2020春季新学期线上教学准时有序开课,31门专业课程,全校公修大学体育课同时通过网络开展了在线课程教学,实现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1 线上教学方式多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  

学院教师通过学习通、腾讯会议、微助教、腾讯课堂、微信等多种教学平台开展视频直播或发布录制视频进行教学,同时通过相关平台组织讨论、辅导答疑。  

v  通知  

v  直播教学  

 

 

 

v  视频教学  

 

 

 

2 学生签到多样化  

 

 

反馈阶段    

经过一周的线上多途径多手段学习,体育学院所有课程均实现了在线运行,全体老师都能够到岗教学,学生出勤率高,在线学习呈现良好态势。课堂交流、课堂笔记、课后作业也是各具特色:有视频、图片、文档、纸质资料等多种形式。  

 

 

 

 

 

 

 

 

   

 

上一条: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大课” 下一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体院师生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