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路阳到体育学院督查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02日 12:57  点击:[]

 

 

 

 

 

42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阳一行3人到体育学院督查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首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军从干部遵守工作纪律、学习重要讲话、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分工、开展应急演练、完善人员台账、教学衔接工作、网上教学总结、疫情防控其他工作等九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体育学院开学前疫情防控的相关准备工作。校体委办公室主任、体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安民就防控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并查阅了相关材料,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接着,路阳针对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警惕。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大家不能放松警惕,既要做好个人防疫,又要详细排查师生动向;我们高校的防疫工作真正进入实战化,是在广大师生返校返岗之后,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掉以轻心。

第二,要审视工作方案。做到进一步完善细化,明确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的工作方案制定的过程中一定要详细、一定要考虑周全,要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让参与工作的每一位同志都能清晰地知道自己的工作职责,了解自己肩负的责任。

第三,要树立大局观念。我们二级学院的工作安排和部署,一定要服从学校整体工作的大局,要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针对预案中的有关细节,要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统一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四,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中国人民目前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胜利,充分体现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在疫情防控中做好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要思考的更加细致,充分化解矛盾。结合目前的网上授课,要把灾难当教材,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国家制度优越性的教育。

最后,他希望与会同志要认识到,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既是一项政治性工作,也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同心,攻坚克难,战胜疫情。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开学前教学工作进行部署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