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2021年09月14日 16:11  点击:[]






为认真贯彻河南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的部署和要求,保障教学运行有序开展,教学环节不缺失,质量要求不降低,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经前期周密计划和精心准备,93日起,我院线上教学按计划顺利开展。本次线上教学主要面向2018-2020级本科学生,开课第一周,体育学院有54名教师参与线上授课,共计开设课程31项、约380门次,在线学习学生达10141人。

为保障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科线上教学工作,及时制定《体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方案》等方案。多次对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等教学平台开展培训,提前完成了学习班级或学习群组的组建,教师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平台工具,将课前、课中、课后有机融合。新的线上教学平台通过直播工具的弹幕、小测验、习题、讨论区等多种方式实现线上师生互动,增强了课堂的“两性一度”,构建起线上讲授和课后研讨相结合的教学氛围,进一步保障教学质量。一系列举措的实施,既严格遵守了疫情防控要求,又保证了教学进度不受影响,促进了学校抗疫期间教学管理进一步标准、规范、有序。

为确保教学质量,学院督导组对授课情况进行了督导,听取54位老师的课程。经督导反馈,学院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整体良好有序,教师学生均能够较好适应。

 

上一条:我院教师获批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下一条:体育学院多名教师应邀为安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全民健身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