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批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021年09月28日 11:02 ty 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先后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和《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张玉宝博士主持的《清末民国时期体育教师教育史研究(1903-1949)》获一般项目立项,该项目将对清末民国时期四个阶段体育教师教育发展史进行系统研究,兼对不同时期女子体育教师教育发展史进行典型研究,探寻清末民国时期体育教师教育的历史经验及教训,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体育教师教育模式提供新思路。全校共有4项获得立项资助.

近年来,体育学院深化科研改革,提升教师科研水平,院领导高度重视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特别是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和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引导,申报教师认真打磨申报文本,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多轮次指导,请国内知名专家个别辅导,对申报书反复多次论证,不断提高申报书质量。该项目的获批立项是学院深化科研改革的一次里程碑,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给体育学院打了一剂强心针,鼓舞全院教师继续沿着既定思路走下去,希望体育学院可以为学校十四五科研工作上台阶再立新功。

据悉,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总数为4642项,其中重点项目370项,一般项目3169项,青年项目1103项,今年立项总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上一条:体育学院开展“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关闭